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及校研发[2010]86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成立招生领导小组及学科点复试小组,负责制定复试工作细则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具体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及学科专业复试小组组成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落实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2. 学科专业(领域)复试小组

各学科专业(领域)成立复试专家小组,复试专家小组由5-13名导师组成,根据学校文件制定本专业(领域)复试录取办法,做好复试、录取工作。

二、招生计划

2023年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数

已接收推免生人数

可接收公开招考人数

果树学

74

43

31

蔬菜学

34

22

12

茶学

11

0

11

设施园艺学

21

19

2

农艺与种业

153

4

149

合计

293

88

205

备注:参加复试的考生按本专业招生指标不低于120%确定。

三、各专业复试及体检安排(详见园艺学院网站)。

四、复试进程安排

1. 3月22-24日:通知复试考生。

2. 3月27日:所有参加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在园艺学院(南校区农科大楼园艺学院二层206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网络远程心理测试。

3. 3月29日: 参加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进行体检(抽血化验不空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校医院。

4. 3月28-29日:资格审查合格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考生笔试、面试。

5. 3月30日:公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

6. 4月3日全天:所有参加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在园艺学院(南校区农科大楼园艺学院二层206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网络远程心理测试。

7. 4月4日:参加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进行体检(抽血化验不空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校医院。

8. 4月4-5日:资格审查合格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考生笔试、面试。

9. 4月6日:公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

10. 4月30日前,完成非在职考生的调档审查。

11. 5月下旬,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复试基本要求

1. 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和出     场顺序;按事先分工向考生提问;复试小组成员分别打分,然后合成面试    成绩并给出面试结论。复试记录要做到详尽规范,并妥存备查。

2. 在对考生全面了解的基础上,在现场打分前,各学科专业要召开复试小组会议,复试小组成员在会上陈述自己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并提出复试小组的评价成绩建议。

3. 复试小组成员要遵守保密纪律,不得向考生泄露复试内容、复试试题,对考生成绩的评定及评议情况不准外传。

4. 参加复试的复试小组成员不得随身携带手机、不得随意变动,不得迟到、早退。

5. 复试小组成员必须当场评分,并以平均分值作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

6. 学院将“资格审查登记表”、评分记录、考生作答等复试材料密封交研究生院留存备查。

7. 导师及工作人员不得向考生随意承诺录取与否,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以维护招生纪律的严肃性,保证录取质量。

六、录取原则

(一)录取要求

1. 所有参加复试录取的考生,资格审查必须合格。

2. 对拟录取的在职考生,原工作单位不得变更,在复试结束后签订培养协议书者,方可录取。

3. 每位具有招生资格的指导教师招收学术学位硕士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人数原则上各不超过3名。

4. 具备下列情况之一者,均不得录取: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小于60分;体检不合格者(由于专业限制不宜录取者);思想政治考核和心理测试不合格者。

(二)录取类别

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

(三)录取成绩

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成绩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100分×3.0]×50%

七、监督机构

学院成立监督工作小组,监督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具体的监督管理规范;对学院招生管理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做好招生报名、资格审查、初选审查、复核审查、录取等重要环节的监督工作;参与学院复核现场的巡视工作;受理招生过程中有关违纪、违规行为的投诉和举报,配合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认真调查和妥善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29-87082543、029-87081192

举报邮箱:yyxy_yjs@sina.com

如有违规行为,经查属实,属于考生的问题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属于学院工作人员的问题,将移交学校处理;涉及导师的问题将取消该导师的招生资格。


园艺学院

2023年 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