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和《关于2021年毕业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为做好2021年毕业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毕业答辩人员范围

(一)2013 级2014 级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2015 级博士研究生、2017 级硕士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将于 2021 年上半年到期。

(二)2016-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和培养环节,完成毕业论文,可进行毕业答辩。

二、答辩程序及相关材料

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答辩管理暂行办法》执行。毕业答辩相关材料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学位管理工作”区下载。

下载地址:研究生院网站-办事指南-学位管理事项https://yjshy.nwafu.edu.cn/bszn/xwglsx/index.htm,或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理-学位论文写作规范https://yjshy.nwafu.edu.cn/xwgl/xwsy/xwlwxzgf/index.htm;各类研究生答辩相关材料ttps://yjshy.nwafu.edu.cn/xwgl/yjszdjsdwjs/eaad9facdf864edb869851a608288c10.htm。

三、学位答辩及学位授予

(一)申请硕士学位答辩委员会组成

硕士生导师资格或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学硕答辩委员会至少有1名校内另一相邻、相近一级学科的硕士生导师或1名校外同行专家;专硕答辩委员会至少有1名相关行(企)业的专家。主席由相同学科具有正高职称的研究生导师担任。

(二)申请博士学位答辩委员会组成

博士生导师资格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担任,其中半数以上成员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校外同行专家不少于1人,主席应由相同学科专业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的博士生导师担任。

(三) 学位授予工作

根据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每年召开三次,分别为6月(春季学期)、8月(夏季学期)和12月(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可采取线下、线上或者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由导师和研究生根据情况确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需提前3日在研究生管理系统首页发布。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将对预答辩和答辩进行督导检查。

四、工作要求

所有毕业研究生必须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旧版)”http://yjspy.nwsuaf.edu.cn/index.do,提交开题、中期考核、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信息,研究生指导教师、学院管理员通过“系统”完成毕业答辩、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

五、时间安排

(一)拟于6月份申请学位:4月14日前,完成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4月25日前,完成全部学术型硕士及抽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工作。

(二) 5月15日前答辩研究生须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论文答辩信息,并提醒导师审核完毕(备注:只有毕业信息核对完毕且毕业资格审查通过以后才可以提交论文答辩信息)。

(三)学院管理员通过“系统”完成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审核工作,统一打印相关表格并签字,请各位答辩申请人携带相应内容原件到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进行审查,否则不予受理。

(四)所有论文包括留学生、毕业答辩者都应该进行学术不端检测,要求检测结果不超过10%(不含10%),并要对检测结果进行说明和承诺。

(五)答辩截止日期: 2021年5月28日。

(六) 提交答辩材料截止日期: 6月1日前。在6月1日后提交答辩材料的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将在夏季学期(8月)或下半年进行审查。

六、需提交的材料

(一)研究生向学院提交材料清单:

1.经导师和研究生签名的学位论文终稿纸质4本、其中版权页须有导师和研究生签名。

2.电子稿为WORD或PDF格式,以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其中版权页有导师和研究生签名的扫描件。

3.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打印的学位授予信息表一式2份(本人签字)。

(二)研究生向档案馆提交的材料清单:按照《研究生在读期间“档案袋”》目录中列出的所有材料清单,分人事档案和学位档案,按照目录顺序排放,统一由学院分装。


园艺学院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