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开展2023年园艺类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指导意见》(校教发〔2015〕226号)相关规定及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人才教育教学实际,现将2022级园艺大类招生本科生的分流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机会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二)尊重志愿、成绩优先、兼顾特长;

(三)以学生为本,坚持学生自主选择和学院引导性调配相结合的原则;

(四)立足专业布局与教学资源配置实际,培养优秀人才。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领导小组,组织指导专业分流工作。

组   长:管清美  黄德宝

副组长:王国晖  关长飞

成   员:园艺和茶学专业系主任、教学办人员、学工秘书、2022级辅导员

三、分流对象

2022级按专业大类招生、培养的在籍在校园艺类本科生。

四、专业分类及规模

(一)分流专业为园艺和茶学2个专业;

(二)园艺专业计划接收学生人数规模为151人,茶学专业计划接收学生人数规模为30人。各专业可根据学生志愿情况和教育教学资源,对接收学生人数进行适当调整。

五、分流标准及成绩依据

(一)分流标准

1.每生必须填报两个志愿专业;

2.专业志愿相同时,按学习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分流;

3.若第一专业志愿学生人数超过专业规模上限,规模上限以后的学生自然进入第二专业志愿;

4.学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填报志愿或未按要求报满两个志愿,学院依据专业需求进行分配。

(二)破格分流

1.在学科或创新创业竞赛方面具有良好培养潜力,并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的学生,可以申请破格分流,破格分流学生具有优先录取资格;

2.申请破格分流的学生,需提交申请书、相关获奖资料以及本学院所申请专业2名正高级职称教师(其中包括1名所申请专业教师)的推荐信,且每名正高职称教师只限推荐1名学生。

(三)成绩计算

学习成绩以教务处公布的第一学期学分成绩及相应排名为准。

六、工作流程

(一)3月19-21日,学生根据学院(系)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方案和个人兴趣爱好,在教务系统“大类专业分流”应用在线申报分流志愿;(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

(二)3月22-26日,学院根据学生志愿和学习成绩排名情况进行专业分流;

(三)3月27日-31日,学院确定各专业学生拟录取名单,并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学院最终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并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四)41-3日,教务处根据学院(系)公示后确定的分流结果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7082750


                                                                                                                                                     园艺学院

                                                                                                                                                 2023年3月17日

附件1:大类分流志愿填报操作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