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园艺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学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通知安排,现将园艺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1.我院45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8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2.获得2019年度、2020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暂不参加本届比赛。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 长:马锋旺 黄德宝

副组长:管清美

成 员:文颖强  战祥强  陈红武  余有本  李建明  周会玲  张婷  张银洁

具体赛事由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

三、比赛安排

1.学院比赛将于6月18日在学院207会议室进行。

2.比赛采取集中授课方式,由教学档案评比和现场授课评比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学档案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供5个单元教学档案(含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课件);现场授课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前确定5个授课选题,现场从5个选题中抽签确定讲授的内容,讲授时间15分钟。初赛总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得分高者优先。(评分标准见附件2)

3.园艺学院将根据比赛成绩推荐5名教师参加我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四、相关要求

各系于6月8日之前将“园艺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推荐表”(见附件3)报送至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秘书处。其中果树系(推荐3名)、蔬菜系(推荐3名)、设施系(推荐1名)、茶学系(推荐1名)、观赏系(推荐1名)、采后教研室(推荐1名)。

                                                                                                                                                                                                                                                                                       园艺学院

2021年6月3日


编辑:张银洁     终审:管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