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的部署和要求,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工作,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的通知》安排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试行)》要求,现就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月24日-28日

二、学习人员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学习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以下简称《汇编》,链接附后)

《汇编》共收录法律18件,行政法规19件,涉及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目前法律法规汇编已制作成公益电子书上传互联网,供读者免费阅读、下载和转载使用。

四、学习要求

1.各团支部要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试行)》要求,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丰富多样、便于操作的创新形式,采用自学为主、讨论结合的方式,开展前期自学、领学导学、集体研讨等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各团支部要结合网络平台线上学习的特点,按照政治理论学习“三簿”制度的要求,做好学习签到、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并在返校后补充至纸质“三簿”中。

3.各团支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将活动特色亮点及相关资料进行提交(具体要求以学院团委组织部安排为准),同时鼓励各团支部积极对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确保本次学习形成更广泛的教育影响力。

附件:扫码阅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


5262e699ec02423f957b46270305bb5c.png

园艺学院团委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