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19 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总结与展示活动的通知》及《园艺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学院决定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

根据我校、我院2019年“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相关通知精神,明确要求培养方案中设置的每一门课程的主讲教师(教学团队)要找准思政教育融入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三农”情怀或“西农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环节中,至少形成3堂课的主题教学设计,一个典型教学案例,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目标,做到三个全覆盖,即全体教师都明确课程育人职责,全部课程都明确育人要素,所有课程都体现育人效果。

二、检查要求

1、每门课由一位老师填写《园艺学院“课程思政”完成情况统计表》(附件1),于12月12日18:00前交至本科教学办公室。

2、并于1月12日前,将融入思政元素的至少3堂课的主题教学设计和一个典型教学案例(见附件2)交到教学办存档,以备学校检查。

三、其它说明

请所有任课老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从2018年到2019年陆续出台了多项通知、办法督办此事,要求2019年实现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目标,临近年底学校对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也将进行督查,请老师们按时提交资料。




园艺学院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