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开展模块分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园艺专业2020级本科生:

为适应国家、行业和当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校自2014级起,实施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重综合能力培养的大类培养模式。

为提升专业教育效率,扩大学生对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的选择机会,增加学生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园艺专业学生在第二学年末开展模块分选工作。模块选定后,学生进入相关模块学习,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就业,有重要意义,现就该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模块分类:

园艺专业所有学生将分流到3个模块,即果树园艺、蔬菜园艺和观赏园艺。

二、模块分选办法及接收人数

1.4月28日-5月4日,每位同学按照自己的个人意愿,在线填写《园艺专业模块选报志愿表》,每人必须填报3个志愿。

2.每个模块按照录取人数,根据学生第一志愿,按照教务处前三学期学分成绩(20级本专业所有已出成绩的学积分)排序,依据申报人在本模块的排名录取应选人数。

3.第一志愿人数超过录取人数的,根据第二志愿调剂到其他模块,如果第二志愿已满,根据第三志愿依序调剂。第一志愿人数不够本模块录取人数的,第二志愿优先补充,以下依次补充,调满为止。

4.接收人数:果树模块不超过64人,蔬菜模块不超过30人,观赏园艺20人左右。

三、模块分选推介会

学院拟定于4月28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模块分选推介会,邀请各模块专家教授介绍各模块相关情况。

四、相关说明

1.2020年园艺专业学生务必于5月4日20:00前完成《园艺专业模块选报志愿表》填报;学生未按时进行志愿填报或未按要求报满三个志愿者,将由学院依据模块需求进行调配。

2.模块分选结果确定后,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将依据最终结果,在本科教务系统内进行模块设置。

园艺学院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