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做好2021年园艺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标分配

1. 普通推荐类型:推免生指标以学校分配给学院的指标为基数,根据各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计算专业推免生指标。

推免生指标计算办法:

专业推免生指标="[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全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总人数] *全院可分配推免生指标数。全院可分配推免生指标不包含学校的专项指标。普通推荐类型指标数共27个,其中,园艺专业19个,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8个。

2. 专项指标: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中相关规定。

(1)特长生专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卓越农林人才专项和推免奖励专项指标数8个:其中,园艺专业推荐指标数为5个(限园艺专业学生申请);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推荐指标数为3个(限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其他农业工程相关专业本科生申请,但最多可有1个指标分给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外的本科生)。

(3)双一流学科群:推荐指标数为23个。根据学校下达指标数面向全校2017级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招收学校双一流学科群专项推免生的导师名单见(附件4)。

(4)全院2021年具有招生资格的所有导师均可接收卓越农林人才专项和推免奖励专项推免生。

二、推荐资格确定

凡符合推免生遴选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根据学校分配的推免生指标和《园艺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附件1)遴选确定推免生,并将确定的推免生名单在学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

三、工作安排

1. 9月27日上午12:00前,符合条件者持有我校具有2021年招生资格的导师推荐信,同时填写《2021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2)和《园艺学院2021年推免学生创新能力评定表》(附件3)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个人签字),交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园艺学院203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推荐资格,将不得再次提出申请。表格中填写的所有数据,必须确保真实性,若有弄虚作假,直接取消推免资格。

2. 9月27日下午16:00,申请推免资格的学生在园艺学院二层西电脑房进行心理测试。

3. 9月29日下午14:30,在园艺学院207会议室进行双一流专项、卓越农林人才专项、推免奖励专项申请者科研能力评价。

4. 9月29日下午,学院确定具有推荐资格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专项推荐未录取且拟申请普通推免型者请于9月30日上午9:00前填写相关申请材料,交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园艺学院203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推荐资格,将不得再次提出申请。

5. 9月30日上午8:30,分别在园艺学院206、207会议室进行普通推免型申请者科研能力考核评价。

6. 9月30日下午,学院确定具有推荐资格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7. 9月30日,学院将普通推荐类型推免生资格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相关附件:

附件1:2021年园艺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附件2:2021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附件3:园艺学院2021年推免学生创新能力评定表;

附件4:“双一流”建设学科群2021年硕士推免指标分配清单;

附件5:园艺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科研能力考核表;

附件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议申请表;

附件7:诚信协议。

附件8:  2017级设施专业具有推荐资格学生名单;

附件9:  2017级园艺专业具有推荐资格学生名单。



园艺学院      

2020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