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我来拍”微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师生了解更多实验室安全相关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我院计划开展“实验室安全我来拍”微视频大赛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要求

1.主办单位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院研究生办公室、院学生办公室。

2.参赛对象

园艺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团队或实验室为单位参加。

3.参赛作品要求

(1)选题范围:围绕安全知识介绍、实验室个人防护、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理等展开。要求内容贴切,主题突出,富有创意及吸引力,应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表现力及推广价值。

(2)形式要求:形式不限,可采用“情景剧”、“旧曲新唱”,“歌词改编”、“小品”、“动漫”等多种表现形式。

(3)格式要求: 视频格式尽量以高清mp4为主,avi、flv、mpg、wmv为备选格式。要求横屏拍摄,分辨率为1280*720或1920*1080,画面宽高比为高清16:9。视频时长最长不超过300 s。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在使用素材时可在视频左下角对素材来源进行标注,参赛者应保留视频原素材(未经剪辑的素材),并在报名表中写明参赛作品使用的视频素材来源。

(4)其它:所有参赛者在参赛期间需保留视频源文件,且保证视频的原创性,如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视频必须拥有所有权或经由所有权人授权,对因视频产生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参赛作品的个人或组织须负起该作品之一切版权责任,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二、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阶段:2021年12月20日-2021年12月31日

2.作品评审阶段:2022年1月3日-2022年1月6日

三、报名须知

有意参加大赛者实名加入QQ群:433039830,参赛者或者团队代表将报名表及作品发送至邮箱:yykxyjzx2021@163.com ,邮件主题为:“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命名。报名表第一位作者默认为作品负责人,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18:00。

所有投稿作品一旦提交则视为自动同意本次活动组织单位拥有作品的发表、播映、研究、出版、发行及推广等权利,不属于侵权或泄密,获奖作品版权全部归主办单位所有,作者拥有署名权。

四、作品评审

通过邮箱将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实验室安全我来拍”微视频大赛活动组委会的邮箱:yykxyjzx2021@163.com。2022年1月7日公布获奖名单并在“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获奖作品将在“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学院安全宣传屏公开展示。

五、奖项设定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及奖品。

联系人:何老师/罗老师

联系电话:87082013/87082632


附件:“实验室安全我来拍”微视频大赛报名表


                                                                                                                                                         园艺学院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