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转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20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95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史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面认识国内外形势和发展大势,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二、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推动系统深入学习

  1.聚焦学习内容。要紧扣讲话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深入学习领会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党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深刻论述。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最新成果打通学、融会学,深刻理解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推动学习覆盖。要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党委(党总支)带头作用,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努力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规范组织生活,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个支部。创新方式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要切实抓好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的学习,努力使学习活动做到全覆盖。

  3.加强宣传阐释。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校报、广播等多种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开设专栏专题等方式开展立体化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采取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讨论等形式,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活动,针对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出的思想认识问题和理论问题,做好有针对性的阐释引导工作,把讲话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实践要求、管党治党的意志决心、励精图治的奋斗精神讲清楚。

  三、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1.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想先导、理论先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嘱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加快学校改革发展中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党员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奉献青春。

  2.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学习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结合起来,采取中心组学、个人自学、领导领学、集中讨论等形式,暑假期间要求党员自学,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要突出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的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共产党员的作用发挥得更好、形象树立得更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讲话精神。

  3.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学校发展的指挥棒和红绿灯,强化目标指向和问题导向,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不断释放办学活力,激发创新创业创造动力,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坚定百年目标,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具体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学习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2.落实领导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3.强化督促检查。通过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确保学习贯彻层层压紧、层层落实,使得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防止形式主义。

  4.做好新闻宣传。大力宣传讲话在干部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动态和工作成效,以及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7月1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