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报名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07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广大学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促进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活跃学习气氛、展示学子风采,建立全面互动、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教育水平和质量,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推动园艺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学院决定举办第一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主题

  品味创意园艺加工品,享受健康生活。

  二、举办单位

  学校教务处、园艺学院采后教研室、教学办、学生会。

  三、 创意大赛进程安排

  1.宣传阶段:2016年7月~9月

  宣传阶段主要通过学院网站、办公楼楼大屏幕、大小型海报、宣传板横幅、以及微信平台等多途径进行宣传,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2.报名注册要求及联络方式

  (1)参赛条件

  凡在校注册的学生均具有资格参赛,学生必须以团队形式参加竞赛,每队由3-5人组成。

  (2)报名注册

  参赛学生报名,应填写申请表,并附参赛作品简介说明书,提交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由作品负责人交到园艺学院办公室郭宇欢处(园艺学院大楼603室),电子版(须按照“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方式命名)发送到电子邮箱:yycpsjds@163.com。

  (3)报名地点

  南校区园艺学院办公楼教学办公室

  (4)联络方式

  负责人:何玲(13709229394)

  联络人:王静雅(18821701381)  薛新科(029-87082750)  杨绒会(029-87082750)

  3.作品提交:另行通知。

  4.作品评审:2016年10月20日至2016年10月25日

  组织相关专家学者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5.本次技能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园艺学院所有。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者应以园艺产品为主要原料,设计并制作出具有某些优势,如在营养、品质、样式、口感风味等方面,既能吸引消费者、又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益处的产品。

  2.参赛产品在性能、材质、配方、工艺及技术特征等方面具有独创性,或较现有同类产品有显著改进或提高。

  3.参赛产品应符合国家规定的食用标准,安全可靠。

  4.请各初赛队伍自行准备所需的瓜果蔬菜(复赛由组委会提供),加工设备园艺学院加工实验室提供,试验可在园艺学院101室进行(学生也可以自己找实验室做)。

  5.参赛者需提交1份项目计划书参加初赛。所有入围作品还需提交产品实物以参加复赛。

  6 .请各参赛队保持桌面和场地清洁,违反者酌情扣分。

  7.参加决赛队伍按组进行比赛,每队(组)制作时间为1-3天。操作时要注意人身安全,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8.作品完成后,各参赛队将最终作品拼放在的容器内,可以对作品加以装饰(以瓜果蔬菜为主题),并要突出自己的设计理念。请各参赛队注意自己加工品份量,要足够评委品尝。

  9.参赛队伍作品完成后还要提供答辩用PPT、产品实物。注明作品的名称、创意由来、设计理念、所用材料。评委对作品进行观赏,品尝,评价,(每组参赛者均有两分钟时间解说作品)。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时,对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奖作品网上公示。

  六、大赛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静雅:18821701381

             张小艺:13279267660

            陈勇鑫:18821712247  

  

                                                                                                                                             园艺学院

                                                                                                                                           2016年7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