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 暖心祝福送给党”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蔡雄春   发布日期:2020-06-20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学校有关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开展本次“听党话,跟党走,暖心祝福送给党”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听党话,跟党走,暖心祝福送给党

二、活动时间:

6月20日至6月25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认真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开展读党史书籍、赏红**、听专题报告等活动,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发展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并以撰写学习心得、观后感、线上学习心得交流会等行之有效、丰富多彩的方式巩固学习成果,使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更加深入青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开展暖心祝福党创作活动

组织支部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在青年学子中广泛征集书法、绘画、电子海报及VLOG等作品,以多种表达形式为党送上生日祝福。

3.开展永远跟党走实践活动

动员青年学生到社区(村)报到,依法科学有序参与基层联防联控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针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在线开展学习答疑、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利用微博、微信、抖音、B站等宣传阵地,提升舆论引导实效,宣传志愿者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领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纪念中国共产党99华诞。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富于创造性,精心设计活动,认真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其中,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支部要及时通过微博、微信、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广泛营造浓郁的纪念氛围,通过正面引导宣传达到教育的目的,学院团委将遴选优秀案例在学院微信平台进行推送展示。    

3.激励先进,选树典型。各团支部要对支部团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并在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注重典型的发掘和选树,学院将根据“听党话,跟党走,暖心祝福送给党”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择优评定最佳作品奖3项,优秀奖若干,并进行展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4.线上集体讨论请依托本支部QQ群、微信群集中时间安排。各团支部根据具体开展情况提供线上集体学习聊天记录,支部成员发表的心得QQ空间、朋友圈或视频截图,并择优提交一份具有真情实感的学习感想和一份创作作品以及支部团员的抗疫事迹,所有材料于6月25日12:00前打包,电子版命名为“支部名称 负责人”发送至邮箱1842596318@qq.com。

附件:相关学习材料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新华社

2. 习近平党史观与中共党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

3.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新华社


园艺学院团委

2020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