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2022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20〕220 号)(附件2)及《园艺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附件3),现将我院2022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与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马锋旺  黄德宝

副组长:胡晓辉

成 员:管清美 徐凌飞 文颖强  战祥强 龚春梅 李建明

秘 书:张琼琼  齐西婷

二、时间安排

1.5月16日-22日:个人申报。导师登录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系统,或登录网址https://newehall.nwafu.edu.cn,提出申请,具体操作见《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操作手册》(附件 1)。

2. 5月23-31日,新晋导师要求以PPT汇报形式进行学术答辩,汇报内容:近3年的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和主要研究方向,时间为5分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 6月8日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公示、报送相关材料。

关于科研经费、文章和奖励,由学院科研秘书张琼琼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实际到位经费,系统内进行审核,并提交审核结果。申请人系统内新增内容,请提交纸质证明材料于科研秘书处审核。特别提醒:同一种成果(文章、品种等)只限定一人使用,不得2人或多人重复使用,同时该成果将作为申请人研究生指标分配所用。

研究生秘书齐西婷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办法》和《园艺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导师年度审核办法》系统内进行审核,并提交审核结果。

学院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与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审核,胡晓辉副院长系统内提交审核结果。

三、有关问题说明

1. 申请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对学术不端“零容忍”。

2. 每位招收研究生教师只能申请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招收研究生,且招生学科专业保持稳定,与岗位聘任须保持一致。

3. 跨学院招生,申报导师应同时满足所在学院和招生学院导师审核标准。先由招生学院审核后,再由申请人所在学院进行审核、汇总上报。

4. 申请者的年龄要求:按照学校规定 60 岁退休者,应为 1965年 6 月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 65 岁退休者,应为 1960 年 6 月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

截止年审当年6月30日,达退休日且不能完成下一年度已招收研究生培养的教师,在导师年审结束年度的后3年需有可支配经费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项目以学校科研管理系统认定为准),且需配备相关研究生的第二责任指导教师(第一导师退休后,由第二导师负责指导)。

5. 本年度审核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9年1月 1 日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请各位申请研究生招生资格指导教师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在系统中填报全部各类经费及成果。指标核算时,以研究生院认定标准执行。

6. 实行学术学位导师和专业学位导师分类年审,导师可以同时申请学术学位导师和专业学位导师招生资格。

7. 外聘导师信息按要求报学校人事部门,获取职工号方可登录年审系统填报。

园艺学院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