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迎校庆 献礼西农”原创作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6     浏览次数:

     

  为迎接我校建校80周年,展现我院师生与西农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以及对学校美好未来的祝福,描述西农发展的八十年中所闻、所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艺术氛围,促进我院师生间的交流,我院决定举办原创作品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庆祝我校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为内容,通过不同艺术的表现形式,描绘我院师生的逐梦心声及对学校的祝福,展示我院师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参赛作品分为书画类、摄影类和手工类三大类,参赛者可进行组队参赛,组队人员不超过3人。

  二、参赛对象

  园艺学院全体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参赛相关要求

  1、参赛者可以选择个人参赛或小组参赛,小组每组不超过三人,且每组应有一名负责人。

  2、参赛作品分为原创书画作品、摄影作品以及手工艺品。作品要求如下:

  (1)原创书画作品:体现活动主旨,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绘画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手绘作品不小于32k;书法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能展现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用艺术的美感感悟人生!

  (2)摄影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展现西农建校80周年发生的变化或是以细腻的镜头刻画自己与西农点滴,记录我们的校园生活,需附带文字说明。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

  (3)手工艺品:参赛的手工艺品,题材不限,形式可为篆刻、剪纸、刺绣、雕刻、布贴画以及废物利用等,提供篆刻作品,同时提供拓印在宣纸上的印章图样。设计: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模型设计、雕塑等)。平面设计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注意作品的观赏性、实用性和作品本身的创新,注意所选材料的环保、节约。

  3、投稿要求:参赛者需将个人信息(包括姓名、专业班级和联系方式等)记录在作品背面。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作品应由参赛者自行设计并制作,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有抄袭、仿冒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行为者取消参评资格,一切由此引发的纠纷均由作者自己承担。

  四、活动安排

  1.报名表及作品提交

  老师作品于5月18日之前交与园艺学院综合办公室郭和老师处。

  学生作品于5月18日下午3点至6点将报名表(附录一)及参赛作品一并交至园艺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位于北校区东区4#研究生公寓一楼),如有不便,请及时联系活动负责人。

  2、初赛

   (1)时间:5月19日-5月21日(网络投票阶段)

             5月22日12:00-13:30(现场投票阶段)

   (2)地点:西超雕塑前及人人或微博网络投票平台

  3、决赛

    (1)由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产生的每个组别前五名的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制作者现场讲述其与西农的故事,并阐释作品创意所在,作品讲解控制在5分钟。嘉宾评委依据评分细则(附录二),对决赛作品进行评分。

   (2)时间:5月23日晚

   (3)地点:北秀报告厅

  五、奖项设置

  书画组:前三名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两组获优秀奖。

  摄影组:前三名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两组获优秀奖。

  手工组:前三名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两组获优秀奖。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师联系人: 郭  和 87082613

  学生联系人: 袁  璐 15929901302 (北校)  

                 王小雨 18792862392 (南校)

   七、报名表(见附件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二○一四年四月十日

附件:附件.doc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