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试验示范基地

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科研推广基地名称

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

试验站地址

太白县咀头镇方才关村

站长

 惠麦霞

首席专家

赵利民

基本情况

 

2009年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太白县政府联合建设,试验站位于陕西省太白县咀头镇方才关村,距县城最繁华处约1公里,占地近33亩地,其中室内研究、生活区7亩,试验示范区25.7亩。试验示范站主要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员组织运行和管理。试验站的管理队伍由15位技术人员组成,其中长驻人员6位(正高技术职称4人,中级2人),流动技术人员9位(正高6位,中级3位)。技术人员涉及蔬菜栽培、蔬菜育种、蔬菜病虫害防治、蔬菜产品采后处理、农业经济、土壤肥料等学科。建站3年来,年均引入蔬菜12个种类270个左右新品种进行展示。承担3-4项国家课题的研究任务。

 

建站目标与功能定位

围绕我国高山蔬菜产业发展需要,将试验站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山蔬菜试验示范站,开展研究、教学实习、技术培训推广等工作,为高山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

 

研究方向与技术推广

1、探索高山环境下蔬菜生长发育规律;探索绿色蔬菜(AA级)、有机蔬菜、友好农业生产过程中营养元素(无机元素N、P、K)的循环规律。
2、筛选适合高山生产环境的蔬菜种类、品种和相应的栽培技术。
3、研究推广太白高山菜区蔬菜产品提质增效(高产、高效和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治)的技术措施。

 

图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