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安排意见

发布日期:2010-09-09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教研室、实验管理中心:

根据校党发[2010]8号文件精神,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如下:

一、学习领导小组

组长:肖  斌、邹志荣

成员:孙  马、赵政阳、马锋旺、马志宏、 唐海波

二、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重大意义、基本精神及战略部署,把全院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发展轨道上来,统一到推进学院科学发展的工作上来,为这些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三、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两委会工作报告和学校有关文件及学习辅导材料,明确大会确定的目标、发展任务和工作思路,做到对学校发展的战略谋划和今后的部署有完整、清晰、准确的理解。

四、具体安排

1、3月10日-3月20日,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重点学习两委会报告,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做好学院“学习计划”安排工作;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各党支部、教研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

2、3月21日-4月5日,,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精神的理解,在对第二次党代会的基本精神、对学校发展的战略谋划和今后工作的部署有完整、清晰、准确理解的基础上,通过座谈、通过调研、座谈讨论、召开教授工作会议等形式,明确“今后应该干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干”、“应该如何干好”等问题,为用党代会精神推工作打好基础。

3、4月6日-4月18日,针对“今后应该干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干”、“应该如何干好”等问题,提出切合学院实际的安排和实施方案。

4、4月19日-4月30日,总结交流。党委中心组成员之间交流学习体会,学院总结党代会精神学习情况以来的经验和不足,更好的促进后面工作的开展。

五、学习要求

各党支部和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把此次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任务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1、全员学习。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到学习活动中去,特别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不断创新形式和途径,加强学习成果的总结、交流、辐射,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充分了解党代会的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在全院范围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2、联系实际,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紧密联系学校、学院的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代会精神变成全校上下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具体工作任务,研讨并提出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不断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要与学院2010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起来,把学习和领会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上,为创建国际一流园艺学院起好头。

3、利用网站等媒体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利用网站等校园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展示交流各支部、教研室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动态新闻、学习体会和在学习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充分挖掘、积极推介在学习过程中的新经验,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和学习氛围。

4、处理好学习工作的关系。要妥善安排好学习与工作,突出实践特色,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1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