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9月30日,学院于2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李春梅副院长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党委书记黄德宝、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重点发言。

  黄德宝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他表示学院党委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三点:一是必须注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对整个党的建设的统领作用,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方法创新,务求精准有效;二是做好理论武装。全院职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真正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勇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直面矛盾与问题,聚焦师生需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增强政治本领,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决心和勇气,保障学院科学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他对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作为自己的言行准则。二要对照支部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建设,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组织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要是严格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细化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推动党的领导层层落实、层层加强,持续整改各类问题,确保学院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王国晖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应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工作;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能力,确保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意识,充分运用日常工作中蕴含的思想政治育人理念,配合好思政课主渠道,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马锋旺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应坚持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夯实政治根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奋斗。学院领导班子应深刻理解其核心要素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发挥好党把方向、谋大局的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作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全面融入教学科研工作。班子成员徐凌飞、徐炎、胡晓辉、李春梅,党委委员李建明、李明军依次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分享感悟。

  会议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时间、任务进行分解,并重点强调了集中学习的研讨内容计划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