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

——主题党日系列报道(一)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意识,6月29日,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开展迎“七一”参观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重温誓词入党

  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中,通过一件件历史遗物、照片,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和回顾了“西安事变”的情景,了解了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生平以及他们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情怀。支部党员对张学良和杨虎城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展现的远见卓识和爱国情操纷纷发出赞叹,并表示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认真学习、努力进行科研活动的动力。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共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在此,所有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大家依次参观了当年八路军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办公室、招待所,朱德、刘少奇、邓小平、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同志的住室,真切的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大家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回顾历史,又展望未来。作为党员应牢记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