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阔步前进

发布日期:2016-09-16      浏览次数:    

  从2011年5月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我对中国共产党就怀着一种仰望之情,我知道这是一支集结了各方面优秀人才的队伍,我非常渴望能成为其中一员,我希望自己变得优秀。2012年5月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开始接受党组织为期一年的考验,在这一年中,慢慢学习党的纲领章程,学习党规党纪,才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是一支怎样的队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民族危亡之际,在重大社会问题面前,在惨烈的自然灾害降临的时候,这支队伍挺身而出,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新中国农业、工业各方面经济建设中,共产党员不仅是各行各业的先锋旗帜,也是最普通的螺丝钉。2013年5月我按期转正,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从那一刻起,我便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学习党章党规,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这一次的全党上下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更是给我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的机会,不断地提高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素养。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的精心安排,设施创新团队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也开展了各种方式的学习活动,下面是我在学习中的一些感想: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学习党章、党规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是坚定我们跟党走的决心,充分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党,了解党的主要纲领、党的任务,将党的政策路线与自己的个人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从而激发自己在本专业领域里的踏实务实、努力上进的正能量,让党的纲领从思想上解放自己的思想,为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把好关,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党的十八大会议中提到“两个一百年”,它是和“中国梦”相辅相成,是我们国家我们党未来的发展、奋斗目标。第一个一百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2020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候,正是我们这一批90后30而立之年,当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时候,我们正逢60岁,期间的30年正是我们这代人为社会建设发光发热的阶段,是努力奋斗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30年,所以,我们是肩负重大使命的一代,也是充满各种机遇的一代。

  结合时代特点,重新理解做合格党员的要求。时代赋予了中国共产党员具有时代特征的义务,在创业大潮中,在信息化、互联网+的时代,怎么样才能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首先要诚实守信、实事求是、吃苦在前、迎难而上,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们果断的站出来承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其次,在科研和实践学习中要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扎实基本功,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在重大技术、理论难题面前,刻苦钻研。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常”与“长”,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提升基本素质,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才能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抵御形形色色的诱惑,守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底线。除了自己学习,还要调动大家对学习“两学一做”的积极性,承担起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义务。

  通过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我们要把党章党规从外在的规范转化为内在要求与自觉行动上,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把自己放在党章党规中。不断学习和传递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践行党章教育,做正能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