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不忘挖井人

发布日期:2011-11-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学院全体委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深入了解解放战争时期西北地区最重要的扶眉战役。院党委副书记李京春,党务秘书李春梅及各支部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参观学习。

  在纪念碑前学员们敬献花篮、默哀分钟、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在纪念馆中,聆听导游的生动讲解,望着各式各样的照片、遗物等,大家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当年发生在这里的惨烈战役中,看到了战士们饥寒交迫却相互鼓励和支持的情景,看到了哪怕只剩下十几位幸存者也坚守阵地的场景,看到了部队乘胜追击敌军的威武,看到了百姓们不顾生命支援前线的浓浓情谊。

  那天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天空阴沉着,浸透着肃穆的气息,仿佛上天都被英雄们所感动,我们心中的情愫又何止万千哪?雨仍然在淅沥地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一步步地向前方延伸。学员们承诺,将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使命,继承和发扬他们光荣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奋斗不息,奉献不止。

 

学院党委副书记亲笔写挽联

 

学员敬献花篮

 

默哀三分钟

 

向烈士三鞠躬

 

重温入党誓词

 

院党委副书记李京春讲话

 

参观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