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21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园艺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科级干部、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赵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锋旺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组组长赵武军讲话

 

  赵武军肯定了园艺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希望学院党委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按照校党委实施方案和学院的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赵武军对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是弘扬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他表示,指导检查组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院党委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德宝作动员讲话

 

  黄德宝书记做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师生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他指出,要围绕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狠抓理论武装,为主题教育奠定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力推进专题教育。三是要突出教育主体,提升教育成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园艺科教事业向前发展勇担责任和使命。以理论武装,党建引领为主线,检视问题,聚焦八个方面问题务实整改,攻坚克难,引领广大教职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发展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奋斗的状态共同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他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指导和舆论引导,切实夯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院党委副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晖解读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就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安排进行了解读。

院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锋旺主持会议

 

  马锋旺院长总结讲话,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要求,提高站位。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作风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明确任务,抓紧落实。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准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落实要“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是明确目标,取得实效。班子成员首先要尽心尽责、做好表率;精细安排,力戒形式主义,重在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