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规章制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试命题实施细则

校教发[2006]80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15     浏览次数:

     

  考试是确保教学质量的关键,命题是考试工作的重要环节。为规范我校考试命题工作,提高我校教学质量,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考试工作条例》,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命题原则

  1、命题必须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保证教学内容的质量,其深度、广度和份量要适当。

  2、命题要着重“三基”、加强“应用”、突出“创新”,既着重考查学生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又能够加强和突出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与创造能力的检测。

二、命题形式要求

  1、全校性公共基础课必须采用试题库试题或课程命题小组命题。

  2、对于两人以上承担的教学大纲和使用教材相同的课程,必须组织集体或课程命题小组命题。

  3、每门课程考试必须提供AB两套试题,两套试题的重复率不能超过20%

三、命题内容要求

  1、命题试题的总分值为100分。

  2、试题的难易程度、份量、深度和广度要合理,避免出难题、偏题,考试的题量一般为2小时。

  3、命题中考查学生基础知识积累和掌握熟练程度的试题应占试题总量50%—60%,考核学生对基本理论理解程度及掌握运用基本理论分析问题程度的试题应占试题总量的20%—30%,考核学生综合运用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试题应具有实践性、创新性,占试题总量的10%—20%。

  4、同一门课程连续四年的考试试题重复率不得超过50%

四、制卷要求

  1、试题要求表述正确,字迹清晰,图形准确。

  2、每门课程的试题必须经教研室主任审核并在相应位置签名;命题教师也必须签名,不能打印。

  3、试题和试题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必须按照统一格式的要求进行打印(模版见教务在线)。

五、试卷印刷与保密

  1、试题印刷工作由教务处统一组织。

  2、各任课教师应于考试前一周向教务处提交AB两套试题,并办理相关手续。试题印刷由教务处在AB两套试题中随机抽取。

  3、凡建立试题库的课程要严格按照试题库启用程序抽取试题。

  4、对不符合规定的试题教务处有权不予办理;对不按规定时间提交试题造成延误印刷、影响考试的情况,责任由命题人承担。

  5、试题印刷完成后由命题教师领回,妥善保管;统考试题由教研室统一保管。

  6、命题教师和接触试题的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如发生泄漏试题情况,要迅速采取措施,启用另一套试题组织考试,及时查找漏题的原因,同时追究当事人责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