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0-09-09      浏览次数:    

宣传工作是内增活力、外树形象、扩大影响的重要渠道,对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为适应学院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进一步为学院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支持,现就做好我院宣传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我院宣传工作的基本思路

    按照“全员参与、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扩大影响、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把握宣传“导向性、真实性、新颖性、时效性”的工作原则,立足于及时反映学院各方面工作动态、深度报道学院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充分展示学院办学经验和办学成就,着眼于准确把握宣传重点、敏锐捕捉宣传亮点、深层挖掘宣传选题,致力于依靠院内各方力量、借助校外各类媒体、合力推进宣传工作,内塑学院精神,外树良好形象。

    二、宣传工作的组织

    宣传工作由院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具体管理,建教职工和学生两支宣传队伍,最大限度地形成宣传的整体效应。各部门确定一名通讯员,具体承担本部门宣传工作任务。学院宣传员由院党务秘书担任。

    三、宣传工作的方法途径

    (一)对内宣传工作

   充分发挥学院网站的作用,开展有深度、有力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报道。

    1、发挥好学院网站的时效性,及时采写、上传能反映学院最新动态和发展的新闻稿件,扩大校园网信息含量,提高点击率和影响力,力争做到及时准确、图文并茂、喜闻乐见,让学院广大师生第一时间获知身边发生的新闻事件。
    2、各部门应及时把本部门的教学、科研、管理、学生工作等重要信息、典型事例、先进人物、成功经验和做法等以新闻稿件或报道线索形式报党委综合办公室党务秘书处。
    (二)对外宣传工作

    加强前期策划,加强与校外各类新闻媒体的沟通与交流,充分挖掘学院新闻信息资源,力争在省、市主要媒体上发表有份量、有影响的重头稿件,扩大我院的社会影响。

    1、凡涉及全院性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大决定的对外宣传,统一由党政综合办公室实施,党务秘书具体负责。各部门通讯员协助党政综合办公室完成新闻稿件推荐工作。

    2、院内各部门组织的重大活动需要对外宣传报道的,应提前三个工作日提供有关资料和新闻稿件,报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批准,由党政综合办公室统一安排和邀请新闻单位记者采访报道。

    3、院内各部门应热情接待社会各新闻媒体的采访,积极地协助、配合其工作。遇有新闻媒体的主动来访,应及时通报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务秘书。

    四、宣传工作的考核

    1、凡在不同级别新闻媒体发表宣传性报道,根据稿件质量,学院给予10––50元不等稿费。

2、学院每年根据各部门全年新闻稿件发表情况,对各个部门新闻宣传情况进行评比,评选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分别给予300元奖励。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二○○九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