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谨记责任

发布日期:2016-06-22      浏览次数:    

  95年风雨兼程,95年艰苦奋斗。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是不忘记自己从何而来,为何而去。习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为的就是告诫全党,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的就是警醒全党,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今天,作为建设新中国的接班人,我们是否还记得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初心?是否还记得自己的入党目标?是否真正的做到了不忘初心?

  中国在奋斗;中国在努力;中国在发展;中国在强大!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更强大、更引人注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惊人的进步,这些我们不可否认。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却从另一角度丑化了人的内在。面对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金钱和权利腐蚀了多少人的心灵,金钱和权利使人们忘记初心,忘记了作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曾经的我们怀揣着以建设新中国为己任的梦想入党,曾经的我们也是个有志青年,但不知何时开始,一件件腐败案件被牵出,一个个腐败官员被定罪。

  现实总是充满诱惑,但是只要我们不忘初心,永远记得自己最初的入党目标,就会有自制的动力。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季建业落马后在“悔过书”中写道:“忘记了自己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做人干什么?忘记了当领导为了谁,依靠谁,服务谁的问题……看到周边的一些企业家住豪宅,坐豪车,乘私人飞机,生活奢华,财富积累享用不尽,产生了羡慕心理。”季建业悔叹:“私念像精神鸦片,麻痹了我,使我灵魂出窍,闯下大祸;私念像脱缰的野马拉着我奔向深渊,私念、私欲成了毁掉我人生的导火线,成了万恶之源。”季建林事件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来说是个最真实的警惕,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谨记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时刻谨记自己做党员的初心,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先进政党的赤子之心。

  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保持为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勇于牺牲奉献的先锋精神。

  作为共产党人,始终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作为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旗帜;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政治本色,作为共产党人,始终要把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摆在第一位,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立场;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启蒙、精神启迪、觉悟启发,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根本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认识到身上不仅有党员的光环,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作为党员,就要做好带头作用,增强党员意识。党员意识是党员对党责任心,是一个党员称职与否的基础。有强烈的党员意识,才能时刻想到自己是党员,意识到党员对党和人民的责任和义务,意识到自己的言行必须符合党员身份,要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先进性、为党旗增辉,无愧于党员光荣的称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坚守原则,抵制诱惑,面对诱惑的“招手”,要勇于说“不”,不要让权力的膨胀忘记了自己的责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时刻记得党员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谨记自己的誓言,不忘初心,做到我心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