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咸阳市委副书记贾珉亮调研设施蔬菜“三改一提”工作

来源:   作者:赵瑞琦 张琼琼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近日,咸阳市委副书记贾珉亮赴泾阳县云阳镇居智村泾富民设施蔬菜产业园调研设施蔬菜春季生产及“三改一提”模式推广情况,泾阳县县委书记拓巍峰、县长郝瑞耀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贾珉亮书记听取关于设施蔬菜春季生产的情况汇报1.jpg

我院蔬菜专家张明科副研究员带领调研组走进新型日光温室,察看棚体结构、番茄长势及生产状况等,并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设施蔬菜“三改一提”工作情况,围绕蔬菜产业发展模式、“三改一提”关键技术、智能化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设施蔬菜“三改一提”技术(即改造棚型、改良土壤、改灌溉用水和方式、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水平)、集雨窖水肥一体化技术、机械化自动化设施装备等应用情况。随后,调研组与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农技人员和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科技支撑、销售收益等情况。

贾珉亮了解泾阳番茄主打品牌普罗旺斯生产情况.jpg

“三改一提”展板.jpg

最后,贾珉亮副书记强调了实施“三改一提”技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进一步做好设施装备的提升,完善技术集成,加强“三改一提”技术示范推广力度。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