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铜川市新区农业农村局考察团来访交流

来源: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5月4日,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益利、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阚举生等一行6人来院就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事宜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徐凌飞、樱桃专家蔡宇良教授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be9f6504cba745cb9b0924032cb16aa1.jpg

会上,徐凌飞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园艺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试验示范基地以及西农推广模式等方面的情况。

王益利副书记介绍了铜川市新区的樱桃栽培面积、品种及设施樱桃发展情况,表示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打造区域品牌,助推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阚举生局长就目前新区樱桃产业前景、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科技需求以及今后期望的发展方向作了介绍。

蔡宇良教授围绕新区樱桃栽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强调要找准发展定位、选准突破口、把握市场机遇;强化示范园建设,指导果农科学规范管理,发展示范户再带动其他果农;在技术支撑的基础上,保证品质,增加产量,探索贮存方式,延长供应时限,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经济效益。

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