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宁夏农业科技示范县200余名农技推广人员在我校培训

来源:   作者:唐海波       发布日期:2010-10-27     浏览次数:

     

  9月9日-10月23日,宁夏农业科技示范县设施农业培训班在我校举行,200余名农技推广人员参加培训。

  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是宁夏农牧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按照部署,2010年农业示范县设施农业培训班培训工作安排在我校园艺学院举行。培训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发展粮食生产、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为内容,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分四期进行,每期5天。根据西北设施农业的发展趋势和宁夏设施农业的发展现状,课程安排充分体现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内容涉及设施农业与现代农业生产新技术、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茄果类蔬菜设施栽培技术、瓜类蔬菜设施栽培技术、设施园艺病虫害防治技术、园艺产品采后商品化处理与市场分析等多个方面。

  培训期间,宁县农牧厅副厅长张柱、农广校负责人看望了参加培训的农技推广人员,一起参观了我校博览园和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

 

 
宁夏农业科技示范县设施农业培训班现场

 
宁夏农业科技示范县设施农业培训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