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勇于挑战,超越自我——校第四届“挑战杯”获奖感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13     浏览次数:

     

获悉我们的科技发明项目《一种新型甘蓝种衣剂的研制》在校第四届“挑战杯”获奖,并被推荐参加省第七届“挑战杯”的消息后,骄傲、激动、高兴、感激霎间盈满整个脑海。

   回首挑战杯一路走来的坎坎坷坷,心中充满感激;看看桌前“志存高远,勇于挑战”的励志,心中充满信心;望着被我修改了7次的“试验方案”,不禁热泪盈眶!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过去的奔波疲劳,试验熬夜记录着我们的艰辛和快乐;过去的驻足迷茫、成功喝彩见证着我们的挑战与成长。此时此时,我心中充满感激!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导师张恩慧教授,从项目的选题、设计、实施到论文修改,以及申报书的填写等方面无不凝结着导师的一片心血,大到试验,学习,小到生活细节,都给予我很多实用的建议和帮忙。张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平易近人的作风、忘我的工作精神我将铭记在心,终生受益。值此作品获奖之际,谨向恩师表示衷心感谢。

其次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成员李瑞、王平同学,是你们的自信与负责,不畏困难,不怕吃苦的态度成就了咱们项目今天的成绩。感谢试验过程中给予我很大帮助的任贵玲学妹、茹磊同学、张高翔学姐,毕业离校的赵永亮、白涛涛同学以及其他给予我鼓励与帮助的老师和同学,是您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帮助;在实验遇到难题的时候给予我建议;在实验很忙的时候,陪我到半夜。没有他们的热情鼓励,无私帮助,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在此深深的说一声,谢谢您们。

最后我要感谢园艺学院科创部、校科创部各位同学的帮助,学院老师的鼓励,以及校团委给予我这样一次机会,让我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想法,锻炼自己的能力,试验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包括试验的设计,论文的撰写,数据的处理以及整个试验的安排等,这些都将成为我研究生三年的宝贵财富。

感谢之余,作为一名学长,我想对已经参加、即将参加或对挑战杯存在疑惑的学弟学妹说说我对挑战杯的看法。

    首先,挑战杯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请你们一定要把握和利用,积极参与。事情总是想得容易,做起来难。相信付出的同时,一定会有很多收获。实验方案的设计,可以培养你们科学严谨的研究态度;实验过程的实施,可以掌握实验和研究方法,增强实验技能;数据的处理与论文撰写,可以为你将来的就业和科研提供很大的帮助;整个试验的安排,可以锻炼你统筹兼顾的思想以及大局意识。

其次,记住“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勇于挑战,定能超越自我”,如果要参加挑战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重视试验方案的设计,组成各取所长,永不放弃的团队,试验过程中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深入理解,大胆想象,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坚持不懈,问题或困难往往就是你有所发现的关键,相信自己,善于询问,这样你们就一定大有收获,超越自我。

   最后我想说,作为时代学子,我们不仅要有理想、有激情,还要有勇气、有毅力,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们也许是不想长大的孩子,但我们终究是要面对社会的,我们不需要人人都在社会中创业,但人人都需要在社会中生存,为了理想,我们个个都是好样的,朋友们,努力奋斗吧!

    态度决定成败,李瑞,王平,咱们三人一定要相互勉励,共同努力——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预祝我们的项目在陕西省第七届“挑战杯”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