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习两会精神 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5-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马主持。

  会上,孙马书记及学生工作助理唐海波分别从政协大会基本情况、大会主要精神、大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我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情况和大会概况、会议的主要精神、陕西省代表团参会情况等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并表示在会后继续融会贯通“两会”精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主动学习借鉴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方法,积极消化、不断吸收,真正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思路举措。

  孙马书记对学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就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适应新常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二是各党支部要认真执行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密切结合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学院工作年”开展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考勤、记录与总结等工作,每学期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三是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原则,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支部党员的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把学习与思考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四是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联系支部活动,要求中心组成员每学期参加联系支部学习活动至少1次;五是各支部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确保学习质量,学院将对支部开展学习活动积极给予支持;六是各支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年底召开支部经验交流会,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七是学院党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支部一定要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长,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改革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