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加强党性修养 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入党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提高新发展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5月25日晚,学院党委对2015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举行党章党史知识考试,各支部推荐的研究生、本科生共计35人参加了本次考试。

  此次测试主要考察入党发展对象对党的知识了解程度和党性觉悟水平,内容包括党的性质、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科学发展观、党员的基本条件、党的政治纪律、党的根本宗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等知识。测试时间为1个小时,拟发展对象一一认真、细致写下自己的答案,用行动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向往以及崇敬之情。

  近年来学院严格把关新发展党员质量,把入党发展对象党章党史理论知识水平考核,作为发展为预备党员的一个重要的环节,规定党章党史知识考试合格的入党发展对象,才可以进入下一个发展程序“预答辩”。本次测试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体现。通过测试,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依据,使得发展对象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仅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使发展对象能够更快、更全面的了解自身的不足,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格按照一名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

 

孙马书记巡视本科生考场

 

孙马书记巡视研究生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