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做有理想信念的青年党员

来源:   作者:李锐 郑金玲 余枫/文 冯成玉/图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5月4日下午,恰逢五四青年节,学院于阶梯教室举办专题主题教育课。学院副院长、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春梅同志以《沧海横流显本色,大浪淘沙见真金》为题,为第十四期发展对象、第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QQ图片20230505152205.jpg

李春梅同志以参加中共一大的13名代表引入主题,结合代表实际情况、主要经历和最终结果等,分别从他们的人生分类、人生探因、人生启示三方面展开讲述。她强调正是因信仰的坚定程度不同、理论的认知程度不同和气节的坚守程度不同,导致了每个人最终的不同结局,因而“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应该成为共产党员的共同坚守。李春梅同志结合讲授内容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要在坚持党性锤炼中健康成长、要始终立足于人生的道德高地。她鼓励学生要做“眼中有光” “肩上有责” “手上有招” “脚下有路”的西农好青年。

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2022级设施园艺硕士研究生白嘉鸣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责任在肩,我们将不忘历史,铭记教诲,潜心科研,努力学习,追求卓越。

第十七预备党员培训班、2019级园艺专业本科生刘佳诺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要带头学习积极实践,在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时刻检视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