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李锐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学院于2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并围绕如何恪守廉洁自律展开研讨。

会议现场

  胡晓辉以“强化思想意识,弘扬传统美德,永葆党员的纯洁性”为题进行重点发言。她表示:准则和八项规定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做到五点,一是要认真学习,增强纪律观念。以学修身,以学立德,把学习当做一种生活态度与工作责任。二是从自身做起,模范遵守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三是要筑牢反腐防线,防患于未然。党员干部应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谨言慎行。四是要严格执纪,发挥党纪作用。树立党纪面前一律平等的观念,强力执纪不含糊。五是严格管理,加强工作效能。作为一名高校的管理干部,应坚持权为师生所用,情为师生所系,利为师生所谋,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

  王国晖以“恪守廉洁自律 履职尽责,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做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学院的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廉洁自律促进依法用权,从师生的角度出发,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帮师生所需,更好地服务师生。具体应做到:一要抓好学习教育,把握好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积极行动,做到持续廉洁自律,取信于民,履职尽责,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坚守底线,加强生活上的自律,做到思想上敬畏、心态上知足、用权上谨慎,努力体现人生价值。

  会上,李春梅、徐炎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等要求,并联系工作实际均表示应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学习,规范言行,勤俭节约,求真务实,真正做到责任担当,服务师生。马锋旺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应深刻学习并理解文件精神,做到“忠诚与勤奋”,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一方面深化调查研究,切忌形式主义,谨记任务与使命,注重实效。另一方面要对标准则,时刻警示依法行事,坚持公正,恪守本色。同时,应遵守师德师风规范和行为准则,自觉把廉洁自律要求融入立德树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园艺学院各项任务中。

徐炎同志领学文件精神

  黄德宝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应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文件,严格要求自己,廉洁执政,做好表率。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直面症结,对症下药。三是结合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究,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国家保持一致,稳步向前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内容进行预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