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青春告白祖国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冯在麒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学生党员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园艺学院青年学子纷纷通过各自独特的方式和渠道,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点赞。

  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设施1701班学生麦麦提依力·吐尔孙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我怀着一颗无比感恩的心,用最诚挚、最真诚的情感,深切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看到祖国繁荣昌盛,也为自己曾是一名海军而感到无比自豪。两年军旅生涯使我磨炼了意志、塑造了自我,如今回到学校,更加坚定了我勤学苦练,奋发图强的决心。如果祖国需要,我愿重返战场!”

  驻合阳县第四批研究生助力团团长、2017级园艺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帅同学谈到:“我们在贫困一线地区了解国情民情,经风雨、见世面、受锻炼、长才干,结合专业特长,通过服务产业让农民实现脱贫增收,这正是我们农林学子情系三农,扎根基层,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应该做出的实际行动。”

  学校第二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员、园艺1704班团支部书记刘悦荣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激动地感慨道:“之前在国旗护卫队一年的在任时间里,很遗憾没有机会在这么有意义的场合亲手升起五星红旗。但即便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同学,我们也都是护旗手。站在观看席,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着周围的同学们满怀激情地齐声高唱着国歌,我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和震撼了。伟大的祖国,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

  

团学干部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庆祝大会

  

  参加完升旗仪式后的学生党员、设施1602班学生王嘉萱在广场上的签名墙认真地写上了自己的心声:“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那一抹鲜红永远烙在心中,世界上最美的颜色就是五星红旗的颜色。”

  园艺1703班学生王淑瑾在自己的QQ空间里,为伟大祖国表白点赞:“爱你的日子从未变过,护你的心也从未变过,因为有最棒的你,才有茁壮成长的我们;快速成长的我们,也会努力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同学们在宿舍通过网络观看阅兵仪式

  

  在观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的座谈会上,2019级果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郭甜丽谈到:“在这普天同庆的特殊时刻,我要用青春告白祖国。作为新时代的园艺学子,我们将撸起袖子,做好我们这个‘甜蜜专业’的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设施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设施1601班班长朱常安谈到:“回忆起不久前在延安策划组织的快闪活动,这是我们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热爱之情的生动表达。正如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所表达的,我们每个人都与祖国休戚与共,青年的发展决定了祖国未来,因此我们当代学子要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把握好建功立业的际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庆祝大会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分享交流

  

  学院学生会主席、园艺1704班班长陈帅印谈到:“我们都是追梦人,与伟大祖国共成长。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发挥好青春榜样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和影响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激发同学们的奋斗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共同追梦圆梦。”

  设施1901班学生法鲁克·沙来谈到:“伟大祖国七十年来,发展日新月异,向全世界证明中国的实力、中国的风貌、中国的繁荣!通过观看本次庆祝活动,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自强不息。我深深地祝福你,亲爱的祖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