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两南方代表团访问学院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郭媛媛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一行十三人来我院交流洽谈。学院院长马锋旺、党委书记黄德宝、副书记王国晖和教师代表同代表团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会谈和交流。

  马锋旺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研平台、试验示范基地以及“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李春雨副所长详细介绍了果树研究所的学科方向、人才力量、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平台、科研项目、科技奖励、品种选育、国际科学合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中国西北地区农业科学研究的排头兵,希望能与学院达成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吸引优秀毕业研究生到农科院工作,并期望能够长期成为我院本科生实习基地。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刘恒处长表示,近几年南亚所一直与我院保持着良好的科研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合作方式,改进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完善农科教基地发展,创新优秀人才引进机制。

  黄德宝书记指出,园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在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增强创新能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学院为了解决本科生、研究生就业难的问题,不断完善培养机制、拓宽就业渠道,每年组织学生赴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广东等地开展教学实习,扩展了学生的眼界,了解南北方不同果树的生产现状,为良好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和教学实验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