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借力研究生论坛 让科研氛围持续升温

——2019年全国热带作物学术年会暨园艺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齐西婷 郭甜丽 刘晨露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博士研究生之间学术交流,展现博士生最新科研成果,提升园艺学科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9月26日,2019年全国热带作物学术年会暨园艺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

论坛现场

  经过前期组织策划,由学院组成的专家组最终从参加投稿的45份摘要中筛选出17位研究生参加论坛汇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处处长杨礼富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教授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杨礼富研究员和王进义教授进行致辞,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层面强调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鼓励广大研究生充分利用资源和平台,努力拼搏,取得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科研成果。论坛特邀海南大学周开兵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崔霞研究员和广西热带作物研究所庞新华高级农艺师等3名校外专家及4名校内专家担任评委。来自海南大学、广西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和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论坛,共同围绕热带作物研究及园艺科学进展进行交流,在分享中碰撞学术观念、融合学术思想。

马锋旺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杨礼富研究员和王进义教授进行致辞

  为期一天的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17位研究生就各自研究工作进展,分别从科研实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汇报。经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优秀奖11名。

颁奖仪式

  学院副院长胡晓辉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充分肯定及总结,并对在校研究生给予厚望,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奋斗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胡晓辉副院长作论坛总结

  本次博士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热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