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西安茶艺学校首期专家课堂在泾阳茯茶研发中心举办

来源:泾阳茯茶研发中心   作者:孟阳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西安茶艺学校首期专家课堂在我院泾阳茯茶研发中心举办。

肖斌教授与茶艺学校师生进行交流

  陕西茶叶首席科学家肖斌教授为各位师生介绍了研发中心的定位和功能,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研发中心的毛茶精制拼配车间、智能发花室、茶叶检测检验实验室等。肖教授对泾阳茯茶的加工工艺、内含物质、营养保健功效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引导大家科学识茶、辩茶和饮茶。肖教授向大家展示了研发中心的科研进展和研发成果,肯定了泾阳茯茶的巨大发展潜力,鼓励大家共同努力,投身泾阳茯茶复兴的事业中。

肖斌教授向茶艺学校师生展示最新科研进展

  参观结束后,我院茶学研究生孟阳为大家进行了关于茯茶历史文化、营养保健功效等的讲座,详细讲解了泾阳茯茶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地方标准制定工作以及如何科学饮茶等,并与大家共同交流了关于泾阳茯茶的发展问题。

  下午,肖教授与各位老师进行了茶话会,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一起探讨了黑毛茶的制作工艺、冠突散囊菌的类型、生长条件以及与茶叶结合后所产生的功效等。西安茶艺学校校长韩俊燕认为此次游学活动受益匪浅,应组织更多茶叶从业人员接受这样的科学茶叶知识培训。

  茶艺是茶文化对外传播的窗口,茶艺与茶叶科学的结合,拓深拓宽了茶艺从业人员的视角,能够提高茶艺的科学性和客观性以及茶艺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对中国深厚茶文化的传承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西北农林科学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将发挥学科带头作用,助力茯茶文化发扬光大,推动泾阳茯茶产业健康发展。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