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探访七十年来“共和国的足迹”

来源:   作者:李锐 杨婧怡 陈俊全\文 田碧琛\图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园艺学院于八号教学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党史国情教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应邀作报告。

  报告会的主题为:共和国的足迹。70年风雨同舟,70年披荆斩棘。杨鹏教授以时间顺序,图文互动再现70年的历史故事。从1949年讲起,沿着历史的长河,从开国大典、抗美援朝、西藏和平解放到“解放”牌第一批国产汽车试制成功,发现大庆石油,实现石油自给,中国第一艘核潜艇“长征一号”正式编入海军战斗序列,逐年介绍发展足迹,杨老师带领同学们追溯历史,缅怀岁月,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再现一个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前景。历史的细节往往蕴含着深刻的启示,报告会用每一张老照片、每一个励志的事件勉励青年,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努力奋斗。

  “每一页PPT都是一个故事,报告会把70年来的故事整合在一起,是那么振奋人心,尤其是那些老照片,带我们回忆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如今生活在幸福的年代,更应该化作动力,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园艺1901班刘佳诺报告会结束后说道。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