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华中农业大学匡汉晖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王中元 魏春华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9月25日,华中农业大学匡汉晖教授访问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师生6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匡汉晖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莴苣表型性状的遗传分析”的报告。匡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莴苣的分类及起源驯化过程,随后对调控莴苣叶色形成的六个关键基因( RLL1、RLL2、RLL3、RLL4、RLL5、RLL6 )以及控制生菜结球性状的九个关键基因的作用机制及其互作关系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以两个性状的基因定位工作系统讲授了遗传分析方法,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获益颇丰。报告结束,匡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整个报告会圆满结束。

报告会现场

  匡汉晖,1994-1998年在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获博士学位;1998-2007年分别在以色列海法大学(University of Haifa)、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和伯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从事蔬菜抗病研究工作;2008年受聘为国家级人才,现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匡教授长期从事生菜、莴苣、甘蓝等蔬菜的遗传和分子机理研究,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Plant cell、Plant journal、Genome research、Molecular plant、Nature communication、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发表SCI学术论文40余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