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追忆千年农耕史 薪火传承西农志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石慧慧、刘佳诺/文 邓淑琴、徐诺/图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校史教育,传承西农精神,激发强农兴农使命担当,5月7日上午我院组织第十七期预备党员、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参观校史馆和农业历史博物馆,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校园实践课。

上午十点,全体学员在辅导员卞井春的组织下有序进入校史馆,馆内通过图文、实物、立体造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现了我校肩负着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与新中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与新时代农业同发展共奋进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学员们重温学校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变革,从学校筹备组建的历史背景到克服重重艰难的探索征程再到如今学校的蓬勃发展,深刻感悟了一代代的西农人丹心励耕、薪火相承、接续奋斗的精神品质。



在农业历史博物馆内,学员们体会到中国农业文明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切实感受到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农业生产的重要性。改良农具、农田水利、农艺、畜牧、茶、蚕桑等方面的一件件文物,展示的是我国农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更代表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

IMG_1574.JP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时刻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学农、知农、爱农的“新农人”,在强农兴农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合影3.jpg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