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国科学院宋献军研究员来院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张彦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受学院巩振辉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宋献军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相关师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巩振辉教授主持。

  宋献军研究员为我院做了题为“The genetic and molecular bases of grain size and seed vogor in rice”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水稻粒型(粒长、粒宽和粒厚)和粒重QTL定位、基因鉴定和调控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与师生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宋献军研究员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宋献军研究员简介:

  宋献军,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农学硕士学位;2007年,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2013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生物机能开发利用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荣获2009年中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要从事水稻重要性状遗传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近年来在Nature、Nature Genetics、Genes & Development、Cell Research、PNAS、Molecular Plan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篇,申请或授权国内专利2项,国际专利1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