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陕西省设施蔬菜观摩研讨会召开

来源:蔬菜系   作者:张俊威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3月27日至28日,由陕西省蔬菜产业体系主办的陕西省设施蔬菜观摩研讨会在汉中召开,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专家、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主持会议,针对汉中市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提出汉中市蔬菜应“抢早留晚”,即利用汉中市独特的气候条件,春季提前种植尽早上市,冬季延后采收春节上市,提高蔬菜收购价格,增加菜农收入。

专家们参观水生蔬菜基地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杜永臣、岗位专家蒋卫杰受邀参加会议。杜永臣研究员做了题为《全国蔬菜产业发展现状》的报告,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阐述了新时代我国蔬菜产业发展趋势和发展战略等内容;蒋卫杰研究员做了无土栽培技术的讲座,并介绍了一些世界领先的栽培管理技术。汉中市农技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厚华研究员对汉中市设施蔬菜产业的整体发展现状进行了汇报,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建议。

专家们参观水生蔬菜企业合影

  专家们相继调研了汉中市设施番茄生产示范户、设施蔬菜生产合作社和水生蔬菜生产企业,对设施蔬菜的栽培和田间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询问。针对广大菜农遇到的关键技术难题,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为农民解决了实际问题,获得了广大菜农的一致肯定。

  陕西省蔬菜产业体系全体专家、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汉中市农业局长、农科所和各县区农技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全省蔬菜产业的发展,对实施陕西省千亿级设施农业产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以陕西省“3+X工程”为导向,助力扶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参加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