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做到“看想写改”四个勤 练就“坐下能写”真本领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郭芳荧 刘悦荣/文 杨雅茗/图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团课现场

  3月30日晚,园艺学院团委副书记冯在麒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为学院2018级学生讲授主题为“坐下来能写”的团课。

  课上,冯在麒从“写什么、怎么写、如何写好”三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常用应用文和新闻稿件的写作要点和基本规范。他通过大量正反实例,为同学们明晰了常用应用文中各要素的基本要求、格式规范和写作技巧,并分别介绍了新闻稿件的内容“六要素”、写作“四部曲”、内容素材的选择以及典型常见问题。团课最后,冯在麒建议同学们要多浏览、多对比、多积累、多模仿、多练习、多推敲、多借鉴、多总结、多思考,做到“勤看”“勤想”“勤写”“勤改”,真正练就“坐下来能写”的真本领。

冯在麒为团员讲授团课

  同学们表示,以往一写稿子就犯难,不知从何下笔,更没注意过是否规范,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不仅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写作技巧和方法,对“坐下来能写”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