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茶叶专家为勉县茶叶生产问诊把脉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王阿文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3月23至24日受勉县政府邀请,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余有本副教授对勉县的茶叶生产进行了为期2天的调研、指导。

  23日下午,余有本在勉县阜川镇小河庙村陕西琼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茶叶基地,对茶园管理、采摘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针对勉县茶园普遍存在的春茶采摘时间晚、鲜叶产量不高的问题,提出了“茶园蓄稍采摘”技术,并对关键技术环节现场亲身进行了示范、指导。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声情并茂的授课,让广大茶农朋友极快掌握茶园管理技术。

指导现场

  24日上午,余有本又在阜川镇举行了“茶叶加工”技术讲座,从绿茶、红茶加工的理论到实际,对茶叶加工企业负责人、制茶技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培训。很多茶农意犹未尽,带着对知识技术的渴求,纷纷现场请教。余有本认真解答茶农提问,并提出高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得到茶农的一致好评。他还对茶叶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疑释惑。通过余有本这次“问诊把脉”,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勉县茶园管理、茶叶加工技术水平,还为勉县茶产业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技术培训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