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密苏里州立大学访学见闻(一)----学习篇

来源:   作者:韩容 屠文燕 岳宏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3月8日至22日,我们进行了由密苏里州立大学农学院邱文平教授讲授的《植物生物技术》前沿课程,不仅学习了生物技术前沿领域的专业知识,还了解了密苏里州立大学邱文平教授和黄教授实验室的最新科研成果。在授课过程中,邱老师以问题导入的方式引入新的知识点,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兴趣;详细解析生物技术经典实验背后的故事、思考过程和实验设计,启发了学生的实验思路;鼓励学生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培养了学生对问题的思考能力;要求学生课后完成相关话题材料的阅读,并进行课堂讨论,注重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授课结束后,我们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内成员合作进行了20分钟的相关生物技术课题的全英文汇报;之后,于3月22日进行了课程考核。

邱教授授课

  通过这两周的学习,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是专业知识的进一步学习。这门课是专业课的进一步延伸,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对于以前的知识更加了解。第二,是英语能力的提升。邱老师用英语上课,他一方面用较慢的语速讲课,另一方面用简单的词汇解释,让我们听得更加明白。大家从第一节课的云里雾里,到最后一节课的听懂很多,英语能力都有了很大进步。第三,更加自信。邱老师上课时,总是鼓励我们大声去说,让我们朗读句子、做英语PPT演讲。现在,同学们可以更加自信的去跟其他国家的人交流,为之后的英语语言课程打下基础。

学生PPT汇报

  从3月23日起之后的八周时间我们将参加ELI(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的课程,预备课时,来自法国的Pascal老师非常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ELI的注意事项,因为我们还没有达到用英语自由交流的水平,所以我们的交流有时难免会遇到一些语言障碍,Pascal总是借助夸张的手势,动作和面部表情来帮助我们理解。预备课的两天里,我们进行了五次测试,以此来作为评判标准,根据我们的测试结果为我们合理分配了不同水平的听、说、读、写语言班。

EIL教室听课

  ELI课程才进行两天,我们就已经深切地感受到了美国老师和中国老师授课是有所不同的。比起中国的教学,美国的老师则更希望学生充分融入课堂教学,大家充分沟通互动。在这里,桌椅移动性强,方便学生之间交流。开放式的课堂上,学生不需要举手发言,每个学生都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不管是对还是错,表达观点是最重要的,所以课堂气氛轻松、幽默、活泼。同时,在这里我们结识了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感受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文化,相信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EIL教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