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蔡宇良教授受邀开展大樱桃生产调研技术培训工作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王阿文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3月23日至24日,受勉县县政府邀请,大樱桃首席专家蔡宇良教授在勉县开展了大樱桃生产调研和技术培训工作。副县长王刚刚、周兆永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了技术培训会。

  23日,蔡宇良先后深入勉县澳林大樱桃专业合作社,汉中碧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勉县继光果业专业合作社大樱桃基地,详细了解栽植品种、发展思路、栽培管理情况,现场就丰产树形培养,品质提升和肥水管理等关键性技术和基地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对大樱桃栽植发展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在调研中,副县长周兆永鼓励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抓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克服困难,大力发展特色果业,振兴地方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指导交流现场

  24日,蔡宇良在周家山镇举办了大樱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会,介绍了国际国内大樱桃发展现状和前景,针对该县大樱桃生产现状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对大樱桃新品种生产特性,以及适合本地树型培养及整形修剪、丰产提质栽培管理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来自周家山、勉阳等4个镇的大樱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植大户30多人参加培训,表示专家的讲解浅显易懂,获益很大。

培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