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我们一直在路上

——园艺学院圆满完成试卷自查工作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薛新科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为规范考试管理,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3月21-22日,我院邀请了学校督导组老师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试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检查。

  

  督导组试卷检查现场

  本次试卷检查共涉及31门课程1616套试卷。检查从试卷质量、试卷评阅、成绩登记、试卷分析等方面进行自查,重点检查了以下几个方面。一.试卷命题试卷考核的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课程质量标准)的基本要求,是否覆盖了课程的主要内容;试题难度、题型、题量是否合适,试题比例是否合适;评分标准与参考答案是否合理、正确。近两年同一门课程A、B卷四套试题的重复率情况。二.阅卷及综合成绩评定。阅卷是否严格执行标准,尺度一致;平时考核是否记录详细,给分科学有依据;试卷合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对试卷进行深入分析。

试卷检查现场

  经过检查,大部分教师均能按照要求进行试卷整理、评阅、试卷格式整体都比较规范。本次检查还对试卷评价结果排名前10%和后10%的课程进行了汇总。下一步学院将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将继续加强试卷命题及评阅质量,加强试卷命题审核,以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学院试卷质量和本科教学质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