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学子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郭家成/文 袁晓龙 孙琳娜/图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新时代的春天生机勃发,新时代的中国充满希望。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园艺学院青年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形式组织学生认真收听收看了本次大会,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热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畅谈感想与体会。

  穆鹏程同学聆听报告后倍受振奋:2019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正值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了政府在教育方面作出了重要的部署,影响社会人才体系的变化以及经济发展,除了为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背景,提高受教育者的潜在劳动能力,还形成适应现代经济生活的观念态度和行为方式。因为有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在,有伟大的祖国在,有强大的主流民意在,就永远都有信心与希望在!

  刘佩荧同学谈到:听着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倍感骄傲。报告中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政府将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将加大力度缓解就业压力,促进青年学生更加充分就业。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反哺之心,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欣宇同学激动地说到:过去一年,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下,我国在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经济发展、住房医疗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而同时我们也面对了许多问题,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受波折,两难多难问题仍然存在。总理对2018年我国政府工作的成绩与不足都作了详细具体的报告,并对新的一年工作做出美好期盼。期待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再创辉煌!

  学生干部郭家成同学谈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一方面关注了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目前我国社会政治、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现状,同时另一方面我也充分地认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及自身修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积极作为,勇敢担当,以新姿态主动适应发展的新常态,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