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一篇论文入选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

来源:   作者:张俊威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上发布了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入选论文名单。我院李建明教授2014年5月发表在《农业工程学报》的论文“水肥耦合对番茄光合、产量及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成功入选,获2018年中国科技期刊农林学科年度优秀论文特等奖。截至目前,该论文被引用次数113次,下载2670次。

  为鼓励科技工作者多出科研精品和原创性研究成果,引导更多优秀论文在我国科技期刊首发,中国科协自2016年启动实施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2018年4月中国科协启动第三届优秀论文遴选计划,分别委托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地质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10家单位牵头组织。共邀请2266位专家推荐论文共计1752篇,涉及期刊585种,覆盖学科74个,最终确定95篇论文入选,充分体现了论文遴选活动鼓励原始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导向。从数据表现来看,入选论文代表了国内科技期刊刊载论文的最高水平。

  李建明教授长期从事温室蔬菜水肥需求机理研究。该论文主要从水肥需求与番茄产量及水分利用效率的关系方面回答了基质袋式栽培下水肥管理指标,实现普通温室亩产量1.9万公斤,比当地普通农户产量提高1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