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举办“奋斗的青春”颁奖晚会

来源:   作者:任桂锦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园艺学院 “奋斗的青春”2018年颁奖晚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奋斗的青春”颁奖晚会是园艺学院学生工作一次新的尝试,一改往年表彰环节和晚会相互割裂的传统模式,将颁奖与节目根据奖项类别与表演内容联系精心编排,合二为一、穿插融合,打造环环紧扣、亮点重重的颁奖晚会新形式,重点突出先进表彰的榜样树立与故事挖掘,致力于为传播榜样力量搭建平台、为荣誉校园建设创新形式、为园艺文化育人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力量与效果。

  

  院长马锋旺寄语学院师生

  晚会现场,一台台精彩演出吸人眼球,一个个奋斗故事振奋人心,不仅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生动美好的视觉盛宴,更是上演了一堂催人奋进的“青春榜样课、先进事迹宣扬课、优秀典型标杆课”。

  全场节目围绕“奋斗的青春”主题,歌唱时代青年仰世而来的壮志豪情,演绎团学干部无悔的责任担当,弘扬三农人心系民生的朴实情怀,表达了园艺学子迎接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展现了蓬勃进取的青春激情与奋斗情怀。其中茶艺表演《醇茶谢师恩》将学生对老师的浓浓敬意寄托于一杯杯甘醇茶汤,寓教于乐,惊喜迭生,是学科特色与传统文化、学科特色与感恩教育紧密结合的完美体现。

  

  茶艺表演《醇茶谢师恩》

  整台晚会共颁发了包含学业成就奖、优秀班主任、最美团队奖在内的六大奖项,针对每个奖项精心拍摄了表彰对象事迹视频,凝练了颁奖辞,安排了先进榜样现场采访,展示先进事迹,讲述奋斗历程,传递园艺精神,传承园艺文化,充分挖掘先进表彰背后的育人因子,发挥文化育人作用,真正使榜样典型让学生看得见、听得懂、学得到。

  

  优秀学子奖颁奖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