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校科研院和推广处领导检查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工作

来源: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   作者:陈良超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基地管理处胡宝仓处长、科技推广处张正新副处长一行检查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工作。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余有本副教授及驻站专家陈良超老师等接待了二位处长一行。

  检查团听取了试验站首席专家余有本副教授的工作汇报,向西乡县茶叶局肖春海局长详细了解了试验站对当地茶产业的支撑作用。随后,实地考察了茶树新种质资源圃、茶叶加工车间、茶树新品种展示园、全程机械化示范园、低产茶园改造示范园、水肥一体化示范园等试验示范园区及试验站设在枣园湖景区的示范基地。

  张正新副处长对试验站今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试验站在基础建设、科学研究、试验示范、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试验站面貌大有改观。建议试验站2019年度需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做好顶层设计,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引入农业信息化技术,凝炼核心技术,加大示范推广力度,为秦巴山区茶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胡宝仓副处长认为,试验站应继续加强实验平台建设,针对产业发展关键问题开展创新研究,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积极申报农业部的野外试验站和陕西省的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充分发挥试验站“五位一体”功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陪同二位处长的还有信息科学院黄铝文教授、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基地管理处王波老师、科技推广处杨宏博科长等。

余有本副教授介绍新品种展示园

检查团与试验站驻站专家合影

编辑:0     终审:0